達蘭莎拉的大大小小的民宿非常多,卻沒看到很正式的飯店,當地最有名的應該就屬Chonor House了。或是簡稱:「李查基爾住的飯店」。

Chonor House 僅有十一間房間,根據不同主題牆上用手工畫滿壁畫,在當地有很高的知名度,法會期間就算是有錢也不見得訂得到。每次國際巨星李查基爾Richard Gere 到這裡參加法會一定都住在這間飯店。

當初會被說服來印度,這也是重點之一。依稀記得台灣有家知名雜誌曾經特別介紹過,得知這家飯店不以豪華而以強烈的西藏風格取勝。在世界各地住過不少類型的飯店,就算大城市中的五星級酒店、度假飯店或是這幾年流行的精品主題酒店,除了時髦、舒適、時尚、服務、豪華之外,應該沒有這間小民宿的背景特殊,到了達蘭莎拉才知道Chonor House原來是附屬於「羅布林卡協會」的民宿,「羅布林卡」是一個西藏文化保護機構,在印度爲西藏流亡的人民對未來長期存在西藏獨有的傳統文化和爲培養下一代而建立。所以建築物風格與內部陳設、皆是濃濃的西藏風。

又要隨喜許師姐的神通廣大了,在我們待在達蘭莎拉的十一天中,她替我們訂下了後六天的房間。而其他的五天,她讓我們暫時與她住在大昭寺裡面。大昭寺裡面?實在難以想像。到達當天,她請人替我們扛著超重行李一路快速前行,只記得上上下下都是樓梯,不扛行李就爬得很吃力了,有點小傻眼,最怕爬樓梯了,偏偏這裡滿山遍野都是樓梯山坡,一路經過的地方很多是很像宿舍及教室風格的的一徘排房間,住了不少出家人,這似乎真是處在大昭寺中哩!!每天出門,用不上五分鐘,爬個幾段樓梯就直接到上課大殿了。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印度大昭寺山門
R0011787.JPG

R0011788.JPG  

每天上課都要爬的樓梯
R0011659.JPG

R0011663.JPG

R0011563.JPG

我們借住的豪宅旁邊都是樓梯,還有牛欄,我們跟牛為鄰^^
R0011797.JPG  

豪宅入口
R0011799.JPG 


我們暫住的地方是一間很有特色的藏族風味房子。有大餐聽、陽台、廚房、客廳、兩房,一應俱全。難怪同行的同修直說我們是住在大昭寺內的豪宅裡,後來才得知絕大部份的學員都住在寺外,有些甚至每回上課都要爬坡上上下下的走上半個小時才到大昭寺。住的房間大多潮濕發霉,可能在印度,貧富懸殊大,生活品質較差, 民生物資不方便, 達蘭莎拉在山上又非常潮濕,有些民宿可能不講究,就算新開張五個月的新房間,就已經多處發霉,被子床單摸起來都溼溼的,廁所內就更不要說了,所以大部份住的房間看起來真是挺恐怖的,難怪被告知要帶床單或睡袋。

我這龜毛鬼,房子簡陋、舊都沒關係,只怕髒,更怕廁所潮濕骯髒又發霉。所以此時,又要感恩許師姐的安排,我們才可以借住那麼好的地方,在台灣時,她曾說,只怕我在印度新德里有機會逃跑,到了達蘭莎拉她的手上,不會讓我有逃跑的機會,她會盯緊我,所以只好隨時把我們帶在身邊^^,呵,真是用心良苦,我也是惡名昭彰啊。

西藏式風格的客廳

R0011646.JPG

神奇吧?廚房內有一棵樹^^
R0011653.JPG
 
這個房間還有三張床
R0011640.JPG

我借住的房間
R0011641.JPG  

可能企劃做久了,以往出國,一定要事先安排妥當住宿,行程及所有細節才安心,這次就告訴自己一切要隨緣,看著辦吧,不要因為自己的習性讓事情多得不得了的許師姐增加麻煩,她除了要安排我們這兩人麻煩團之外,手上要張羅的人數我估計不止兩百人,她又事必躬親,想幫又幫不上忙,所以僅能把自己照顧好,少讓她操些心。我們從25日住到30日,30當天,台灣聯合團的人到達,這間毫宅當初就是雷博士他們要住的,所以我搬出我住的套房,本想先去Chonor House看看有無可能臨時有空房,明知不可能,想先去探探路,明天才好搬家。

聽說Chonor House離大昭寺不遠,想說地方不大,一路問問應該很好找吧?我們先從自以為的房子找起,結果通通不是。越問越毛,指的方向越來越荒涼,晚上連路燈都沒有,怎會呢?那麼有名的飯店ㄟ?不會小到躲在荒郊野外吧?

常常經過這裡,小小的一棟房子,以為是Chonor House,結果不是!
R0011946.JPG

順著路人指引的方向,應該是這了吧?還是不對!
R0011947.JPG  

這間民宿也不是!
R0011825.JPG

這間民宿不像!
R0011826.JPG  

越走越荒涼,難道是.....這裡?........錯!
R0011949.JPG

結果是石頭泥巴路盡頭那間!....這是正門@@
R0011950.JPG  

R0011951.JPG

入口的休憩區溫馨小巧
R0011956.JPG  

當然,沒有多餘的房間。我們只好回房打地鋪,同住的師姐們紛紛熱情好意的要把他們的沙發或床讓出來給我們,表示願意睡地上,爭讓好久,我們仍堅持搬到餐廳一角的地方過夜,不就一晚嘛~並表示我們一定會弄得舒舒服服的,請她們千萬不要擔心。於是我們花了十分鐘不到,拿出台灣帶來的床單,就佈置出了個溫馨角落,Natelie還拿出她的絕活,在高餐所學及五星級飯店實習經驗替我鋪個專業床^^,她就睡在我床下的床墊上,唯一只擔心我不小心會踩扁她。整晚,我們都睡得很好。

白天餐廳的一角
R0011637.JPG

改造前

R0012162.JPG

改造後,
後來發現有兩個床墊,抬下來一個給Natelie睡....
R0012170.JPG 

隔天下午,邱師兄夫妻本熱心說要替我們搬行李至Chonor House,但為了怕麻煩人,我們剛下課趁亂就大包小包自己搬家了。本以為簡單,不就幾個行李嘛,兩個年輕力壯的不會太難吧?結果,只是從三樓把約三十幾公斤的行李弄到一樓就後悔了。沿途看我們兩個狼狽不堪掙扎著把行李一樣一樣拖上一段段的樓梯的藏人媽媽,都好意的表達要替我們搬,怎麼那麼好啊?我們客氣感動的婉拒後,想想不要搬得那麼痛苦,免得又要引起別人的同情。所以一路故做輕鬆狀,快要累斃時,就拿出相機互拍,趁機喘口氣,一路還是引來不少人好奇的觀望。

達蘭莎拉的路況不太好,沒有柏油路,大部份都是水泥路,一路坑坑疤疤,還不時有石頭、牛屎、狗屎夾雜其中。Chonor House後門與大昭寺山門真的不遠,但又是一段大斜坡,到了後門往上看,還是一段望不到盡頭的石頭階梯,只好請年輕的Natelie爬上去請飯店的人來替我們搬,我在路邊真是喘到快斷氣了。一下來了三個人,最重的28公斤箱子由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一把扛在肩上,飛也似的跑上樓梯,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等我們氣喘吁吁分了幾段爬完樓梯,到達飯店櫃台時,我們的箱子早就穩穩的在我們房間了。

Chonor House的半路,上往下拍的感覺坡度更大
R0012439.JPG

途中還要小心的避過不知是狗屎還是牛糞的東東...
R0012440.JPG  

這位就是在西藏從軍多年老先生,進出都是麻煩他扛的箱子。
R0012488.JPG

有人覺得很花,但真的很有特色,整體感覺好豐富...
R0012171.JPG

R0012172.JPG

R0012175.JPG 
從陽台望出去,就是一樓餐廳的一部份
R0012180.JPG

R0012197.JPG

晚上還有做床的服務
R0012202.JPG  
這裡的浴室乾淨些..
R0012186.JPG 

R0012191.JPG 

我們在這房間只住一晚,因為這房間當初只空一晚,隔天早被訂走了,只剩一間貴的房間還有空。所以接下來的五天,我們都是住樓上露臺邊的房間。每間房間顏色佈置真的都不同,牆上大部份畫的都是人,第一天我們的房間是綠色的,陽台面對一樓的露天餐廳,風景很美。

這是另外的房間,工作人員好意讓我進去拍照,私闖民宅很緊張,拍的模糊...
R0012198.JPG

看到服務人員換水、做床,才相信這也是客房之一。
R0012199.JPG

沒看過哪家飯店內的客間還有佛龕吧?^^精彩~
R0012200.JPG

R0012201.JPG
 
隔天飯店人員帶我們換到二樓較隱密的房間時,他告訴我們說我們即將住的就是李查基爾每次來都指定要住的房間。因為房間地點較隱密獨立,空間大,他對面房間則是助理秘書住的。我們還在猜測,他每次都住不同的房間嗎?每間都住過嗎?後來想想很合理,這間房間的入口要出露台,與其他房間有區隔,每扇窗子就算大開,對著都是超美的山景,外面的人也無法看到裡面,非常隱密。因為有些房間在一樓,都有大窗戶,沒有隱私,甚至有間房間的浴室就在飯店小徑邊,有次晚上我回飯店房間,居然看到一個老老外全身光溜溜的在浴室,居然沒關窗戶!@@

R0012213.JPG
 
R0012218.JPG 

聽說李查基爾替這裡開了條路通大昭寺,不知道是不是後門這條路?
R0012208.JPG

飯店也有小型會議室出租,有多種用途。
R0012223.JPG

R0012224.JPG  

李查基爾的房間,牆壁上都是手工壁畫,這間畫的是藏人騎馬拉箭方向對著浴室出口,女人們趴在窗戶上望著外面,壯士騎驢出門...等等,所有人的角度都是對著房間內部,有人曾問我們半夜睡覺不恐怖喔?那麼多人在看?我覺得還好,只是第一天洗完澡,衣衫不整的出來看到他們時,直覺還是衝回浴室穿好再出來^^。

這就是聞名的李查基爾房間
R0012225.JPG

R0012227.JPG

從浴室出來,難免被嚇一跳又衝回去^^
R0012230.JPG

R0012236.JPG 

R0012241.JPG

R0012287.JPG

他的助理每次都住在露臺對面那一間
R0012297.JPG  

R0012226.JPG 

就是從這個露臺出去,才能到達我們房間
  R0012247.JPG

下樓就直通大門
R0012252.JPG  

從窗口望出去的黃昏美景
R0012286.JPG

R0012292.JPG

清晨在陽台上享受豐盛早餐後再去上課
R0012323.JPG 

奇怪的是,這裡甚麼東西都發霉,為什麼房間內的手工壁畫畫在紙上,卻沒有發霉?他們有特殊處理過嗎?有機會一定要問問清楚。
飯店有精緻的紀念品商店及附屬餐廳,有時供應自助餐,露天喝茶或吃飯時很有氣氛,難怪很多人雖然不是住在這裡,卻也喜歡找個時間來這裡喝個茶,悠哉的享受一下午。

房間內牆上生動的手繪壁畫
R0012415.JPG

喝茶眺望優美的風景
R0012444.JPG

飯店的花園餐廳
R0012465.JPG

左邊有間精緻的藝術精品店

R0012466.JPG  

R0012250.JPG
通往餐廳的走廊
R0012474.JPG 

飯店大門
R0012479.JPG

三隻狗睡在赫赫有名的
Chonor House門口,需要跨過他們才能進門喔...^^
R0012482.JPG  

離開那天,櫃台結賬後,她們還替我們戴上哈達並祝福我們。飯店有車可以送我們去機場,司機是從雲南跑來的藏人,說是回不去了,希望我們未來有機會可以把跟他的合照帶去家鄉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